OneWater

可是我没有那么潇洒

【a3/碓冰真澄 X 立花泉】晚安

本文初发于2020年2月19日

文章变成仅自己可见了 改不过来 重发一遍


*非常我流的小甜饼


*ooc注意 


*毫无逻辑 文笔极差


*有关于戏剧演出的部分可以说是我结合自己几乎没有的观剧经验瞎编的 虽然占比不大 但在意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


能接受的话就开始啦↓


当春组的演员们回到宿舍时,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们刚刚结束最后一场演出,每个人都是一身困倦。就连至都没有了以往通宵打游戏的劲头,恨不得冲回寝室倒头就睡。


而平日里嗜睡的真澄倒是一反常态的精神。他抱膝坐在沙发上,双眼一直紧紧盯着门口。


同寝的缀很快就理解了真澄的意图,他在等监督回来。


作为剧团监督的立花泉小姐,在每一次公演结束后都会再检查一遍剧场。她心疼演员们的劳累,便让他们先回去,自己独自检查。这次也不例外,即使真澄强烈要求留下来帮忙。


“检查剧团的工作我自己一个人没问题哦!回宿舍的路程也不远,不用担心我啦。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


无奈,真澄只好同其余成员一起回到宿舍。


于是便有了现在这一副场景,固执的少年抱膝坐在沙发上等待着监督的归来。


缀笑着摇摇头,陷入(单方面)甜蜜爱恋的男高中生每晚都要向心上人讨要一个晚安吻,即使每次都被监督拒绝也从未放弃。


不愧是真澄啊,缀一边感叹着,一边放轻回寝室的脚步。他不愿打扰真澄的等待。


真澄听着缀的脚步声由重到轻再慢慢消失,看着客厅挂表的秒针从12开始不知转了几圈。


监督还没有回来,他闷闷不乐的想。是不是在回宿舍的路上遇见了坏人?


想到这,他坐不住了。平日里冷静的少年此刻却慌了手脚。


正当真澄起身准备出门去寻找监督时,门被轻轻推开了。


“我回来啦。”泉的声音轻轻的,不同于以往的元气,想来是顾忌到沉睡的团员们。


“欢迎回来。”真澄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泉听清。


泉这才注意到沙发前的真澄。“已经很晚了,怎么还不去睡?”


闻言,真澄看向泉。她此时已经换好拖鞋,站在客厅里四处张望,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咖啡杯的话,你放在那里了。”真澄手指向厨房。“我在等你的晚安吻。”


“谢啦。”泉的声音轻快。“但我说过了,晚安吻是没有的。”她走向厨房,打算冲一杯咖啡来支撑她接下来的工作。


等泉端着咖啡杯走出来时,真澄仍没有离开。他坐在沙发上,怀里多出了一个抱枕——那原本是为密准备的‘枕头’。


以往泉拒绝他晚安吻的请求后,真澄虽不愿,但也是轻轻的道声晚安,乖乖去睡觉。


今天他怎么啦?泉有些疑惑。


她走过去,将咖啡杯轻轻放在桌上,坐在了真澄旁边。


真澄这才转过身来,却只是看着泉的眼睛,不说话。


这次的公演,主演是由真澄来担任的。自然,他就是舞台上最闪亮的那个,一举一动都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而真澄本人却毫不在意,依旧是全心全意的沉浸在表演中。在说完他的帅气台词——也就是本次演出最后一句台词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其中还夹杂着观众的尖叫。


真澄望向观众席前排的泉,不想,此刻的泉也在看着他。


泉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在闪。她注意到了真澄的目光,对他笑笑。


今天的表现很棒!演出很帅气哦!


真澄读懂了泉的口型。


少年的脸颊染上一丝绯红,渐渐加快的心跳传来他心动的讯息。


优秀的少年在过往的十几年人生中收获的赞赏连他自己都不知确数。可就是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夸奖,就足以让他心动不已。只因那是来自泉的肯定。


面红耳赤的少年想在谢幕后大声对泉倾诉他的爱意,即使他几乎无时无刻都在这么做。


“真澄?真澄?有在听我说话吗?”


泉清澈的声音将少年从回忆中唤醒。


“……嗯。”


“……你果然没在听吧。”


少年闷不作声,他忽然扑近泉的怀里。这是一个大胆的动作,他早就想这么做。


泉被真澄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还未来得及推开,她就听见少年的声音。


“……今天在舞台上,你给我的赞扬,我都看到了。”真澄的声音轻轻的。“还有你夹在鼓励中的爱意,我也收到了。”


只是很正常的夸赞你啊,爱意什么的是哪里体会到的啊。泉虽然在心里这么说,却将双臂环上真澄,回以一个拥抱。


“舞台上认真的真澄,很帅气哦。”


少年抱着她的力度又加深了一分。“真的么?”真澄抬头看她,双眼亮晶晶的。


“当然!这次的演出真的十分出色!”


“……监督。”闻言,真澄的双眼像是落入满天的繁星,闪闪发亮。


“可以给我一个奖励吗。我这次有很认真的演戏。”


“嗯……可以的。真澄想要些什么?”


少年的的笑更加明媚。他贴近泉的侧脸,声音充满了期待。


“我想要的,是一个晚安吻。”


泉因为过近的距离脸颊绯红,听见真澄这一句话更是连脖颈都染上淡淡的颜色。


“早说过不可以啦。”她慌忙推开真澄,理了理眼前散落的碎发。


“……哦,知道了。”真澄眼眸低垂。“那,我去睡了。”


“嗯,晚……”安字还未说出口,真澄就已轻柔的吻上了泉的脸颊。


只是轻柔的一吻。


“这是我的晚安吻。”真澄的声音从耳旁传来。“晚安,监督。”


等到泉反应过来时,真澄已经离开客厅了。她双手抚上脸颊,感受到炽热的温度。


“真是的……现在不靠咖啡也睡不着了啊。”


—end—


*小剧场


“真澄好像从来没有说过他想要的晚安吻是什么样的啊……”


*写在后面


哇这是第一次搞a3的同人(也可以说是第一次写同人文吧www) 写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畅快 即使是这样短短一篇的小甜饼也是让我苦恼了一段时间啊


无论是对真澄的描写还是泉的反应 感觉都很差强人意 完全没写出我心中对他们俩的感觉果然还是笔力不足呢


总的来说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嗷 接下来也会继续写a3的同人吧www如果对于我的文章有什么问题请尽管告诉我嗷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